:::
公告 cycc - 社大公告 | 2016-09-01 | 點閱數: 2148

2016年全國社區大學優良課程評選暨教學觀摩計畫評選辦法

壹、緣起
    社區大學的課程深化、優質化是社區大學最基礎的工作,其中課程的品質,特別是有關於社大公共性的教學實踐、理念的落實與深化,更是有賴於社區大學的把關,以及講師對社區大學理念的體認與堅持。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以下簡稱社大全促會)在創立之初即舉辦社大優良課程遴選與教學發表論壇,及與2010-2012政大社區學習中心辦理的優良課程評選,均致力於協助研發社區大學講師豐富教學經驗與創意,促進社區大學課程的優質發展,創造一個教學經驗被看到以及交流的平台,在社大講師最深刻的教學實踐中,一起思考社大課程的發展方向。

    為此,社大全促會將在今年8月重新規劃辦理全國社區大學優良課程評選暨教學觀摩,並以「在地連結」為核心訴求。此外,評選過程不僅打破專家學者上對下的封閉式評選,課程也不以學術、生活藝能以及社團三大類分類,而是以發展聚焦於社大教學與課程發展經驗,協力討論、深刻反省的共學網絡為方向。參與評選之課程可參考本會所提供之優良課程評選指標庫,呈現課程設計與課程發展與「在地連結」的具體表現。

貳、指導與主辦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
  二、主辦單位: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參、評選作業期程
  一、08/16評選辦法公告
  二、09/30全國徵件截止(以郵戳為憑) ※邑山社大收件截止日:09/19
  三、10/23前辦理南北初選評選會議(工作坊)
  四、10/28初選入圍課程公告
  五、11/25入圍課程之影片及課程說明上傳截止
  六、12/10辦理優良課程教學觀摩暨決選表揚


肆、評選機制
  以社區大學為推薦單位,採三階段方式進行評選:
  一、第一階段:由社區大學推薦2014年8月至2016年7月開設之優質課程,每校至多2門。
  二、第二階段:辦理南北初選工作坊,邀請8-10所社區大學資深工作人員、課程經理人或學程召集人、顧問、專家學者等,
    選出初選入圍之優良課程,預計全國共20門為原則。
  三、第三階段:辦理教學觀摩暨決選表揚,由顧問、專家學者等,選出獲選之優良課程,預計全國共10門為原則。

伍、補助及表揚說明
  一、初選
   1、入圍最優之20門課程,頒發奬狀及每門補助新臺幣伍仟元為原則。
   2、需於初選公告後1個月內,完成課程介紹(短片3-5分鐘)、及依審查意見修訂後之課程介紹(文字),上傳至計畫網
    頁。
   3、需參加教學觀摩進行經驗分享。

  二、決選
   1、獲選最優之10門課程,頒發奬狀及每門補助新臺幣壹萬伍仟元為原則。
   2、需於決選公告後3個月內,完成課程教案(格式依決選公告規定)上傳至計畫網頁。

陸、計畫網頁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www.napcu.org.tw

 

繳件方式
    將報名表及需繳交資料郵寄至邑山社大信箱 cycc3333@gmail.com,由社大彙整後送件。

 

聯絡方式
  一、表單填寫相關洽詢:02-23685136轉14張小姐、楊先生
  二、邑山社大電話:05-2206696 王小姐

 

申請表下載:
http://goo.gl/AAAWa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