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cycc - 洋香瓜週記 | 2019-05-10 | 點閱數: 1084

這一週小編跟著番茄哥老師,一起到溫室裡學習分辨什麼是洋香瓜的公花與母花!!!!
其實小編在進邑山社大以前,真的對農業一竅不通...人稱「植物鬼見愁、農業黑手指」
不過自從來到邑山社大後,學習許多農業相關知識啊(好辣...雖然有時候還是認錯蔬菜,但至少知道洋香瓜的公母花已經不簡單了)
最重要的是.......這次小編還體驗幫母花授粉,壓力山大呀!嘆~~~願上蒼賜福這朵花,未來成長茁壯、結實成一顆甜美的洋香瓜
#邑山社區大學 #億萬農夫管理術 #洋香瓜與番茄栽培

其實公母花還蠻好認的....
原來母花的花苞下面有點肥肥的,而且母花大多都長在側枝,並不會開在主莖上
公花這一張雖然拍的不是很清楚,但後面那一朵牠花托的地方跟母花真的就差很多對吧!

洋香瓜班學員正學習怎麼摘公花授粉

不專業的小編備感壓力學習中........

母花授粉ing~~~~
以後這種事情還是得讓專業的來(小編告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