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cycc - 最新消息 | 2019-06-06 | 點閱數: 2335

嘉義縣邑山社區大學志工招募簡章暨辦法

 

empty head

一、宗旨

為推廣成人教育之發展,有效充份運用社會資源並結合民間力量,發揮民眾參與為民服務熱忱,協助推動嘉義縣社區大學教育活動、學員服務及行政支援,以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二、招募對象

  1. 嘉義縣社區大學學員歷屆學員、社區民眾。

  2. 具有服務之熱忱與愛心。

3. 本校志工需配合本校行政作業之需要,服從本校工作安排。

 

三、服務地點

本校各分部:竹崎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大林鎮、民雄鄉、梅山

鄉、溪口鄉。

 

  • 服務時間:

配合活動時間

五、志工權利與義務:

  • 志願服務工作為無給職。
  • 由辦理志工基礎訓練12小時,社大辦理志工進階訓練12小時,受訓期滿後發給志工服務記錄表。
  • 每次服務或教育訓練皆需簽到,每半年一次由工作人員登錄在志工服務紀錄表。
  • 志工服務時間應配帶志工相關證明(例如:名牌、背心)。
  • 志工本季之活動得配合社大成果展活動支援。
  • 依業務需要安排不定期訓練,採專題演講、座談會等方式進行。
  • 志工在本校服務滿60小時,可抵免一堂課程之學分費!(限本人使用)。每學期可折抵之課程皆有限定名額。

 

六、服務項目

1.校務行政組:社大辦公室行政相關事務,如接聽電話、電腦文書、資料檔案整理、教學器材整理、教室巡邏等各項行政事務。(需排班)

2.校務活動組:社區、校區各種活動策劃安排、活動人力支援及志工交流、聯誼參訪等活動。

3.社區服務組:社區導覽、社區環保、安養院探訪、弱勢團體關懷、急難事故協助、兒童青少年輔導等。

 

七、志工社組成及執掌

 (一)志工社:社大志工自動成為社員,每年至少一次社員大會,會中推選社長、副社長各一人,任期一年,得連選連任。

 (二)社團幹部執掌:

1.社長:為志工社之代表,並為志工與校方間之橋樑。代表出席志工相關之會議或活動。協助安排所有志工人員做好各項服務工作。

2.副社長:協助社長之各項職務或代表出席。

3.行政組:值班人員調配。請假制度建立及執行。活動通知及公告。支援其他工作組。

4.財務組:志工社財務控管。收支明細表製作。編列預算及基金運用。支援其他工作組。

5.活動組:舉辦志工聯誼活動籌劃及執行。協助主持會議召開事宜。志工佈告欄活動佈置。支援其他工作組。

6.教育組:舉辦志工職前、在職訓練課程安排。每學期(半年一次)收集志願服務冊交社大登錄時數。協助申請志願服務榮譽卡(每年一月或七月)。志工佈告欄資訊佈置。支援其他工作組。

7.文宣組:志工資訊傳達。文書資料繕打及發送。支援其他工作組。

8.影像組:活動紀錄、攝影。電腦資訊.影片製作。志工佈告欄活動佈置。支援其他工作組。

八、報名時間:無限期報名
九、報名方式:至邑山社大官網填寫線上表單。
 

     社大官網:http://cycc2.cyc.edu.tw/index.php  

     電話:(05)226-5915   

     校本部: 嘉義縣民雄鄉西安村西安路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