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ycc - 最新消息 | 2022-12-13 | 點閱數: 372

【111嘉義民雄X大林在地意象英語圖文設計】手冊出爐囉~

本校針對大林與民雄兩地做圖形在地意象徵稿,向內提升認識在地認知與認同誘因,讓在地人理解自身所在地之各種特色,在結合英文之前提下,讓圖形意象可做國際宣傳。向外讓其他各地參賽者可以認識嘉義縣山區這兩個文化重鎮之特色,提升社區能見度,推廣社區營造特色,接軌國際傳播。

針對民雄與大林地名特色做設計圖稿,兩大設計主題擇一製作設計。

設計主題一:民雄-MINXIONG,舊稱打貓-DOVAHA、TAMIO

源自洪雅族平埔社名,相關農業以鳳梨為主,歷史文化以大士爺廟為祭祀中心主軸,其他相關民雄特色亦可成為設計元素。

設計主題二:大林-DALIN,舊稱大莆林或大埔林-VALAULA

地名由來自本地開墾初期廣大的森林地帶,內產特色蘭花,以及竹子與烏殼筍,豐富特有生態-諸羅樹蛙生存,相關歷史文化更有萬國戲院與泰成中藥文物等,其他相關大林特色亦可作為設計元素。

影片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4gS1QmnJQ

★ 指導單位:教育部

★ 主辦單位:嘉義縣政府

★ 承辦單位:嘉義縣邑山社區大學(社團法人國際學術交流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