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 cycc - 關於邑山社大 | 2019-05-30 | 點閱數: 2492

嘉義縣邑山社區大學教師聘任和解聘作業要點

 

一、本要點依據本校教師聘審暨課程審查委員會(以下簡稱教評會)設置辦法規定節錄之。詳細辦法可至https://reurl.cc/Ag6QLj

二、教師之聘任和解聘應經教評會委員二分之一以上出席審議,出席人數三分之二以上同意,方得決議,結果提交校務會議議決。

三、教師聘任審核及條件如下:

(一)新聘教師須採公開徵求方式,本校應視教師缺額、發展方向、師資需求及課務需要提聘教師,所授課程應與其學術專長相關,並提請教評會審議之。

(二)新聘教師聘任資格:

新聘教師之學術專長、資格條件及聘任程序:

本校教師之學術專長分為:學術類、社團類、生活藝能類三種教師。

資格條件:

  1.應徵學術類專長教師,須符合下列其中一項資格。

    (1).具有國內外立案之大專院校講師以上資格。

    (2).從事相關專業工作達四年以上者,或擁有專業認證且聲譽卓著者。

    (3).曾擔任其他社區大學講師者

  2.應徵社團類及生活藝能類專長教師,須符合下列其中一項資格。

    (1).對於推動地方事務或社區營造有具體貢獻者。

    (2).在專業領域具有傑出才能者。

聘任程序

(一)新聘教師需至官網下載相關表格,填妥講師資料表及教學計劃表,敘明所教授之科目及授課時數,且檢附下列資料(註記*為必須繳交)一式三份,以親送或郵寄方式將資料寄至本校:

(1).履歷表*

(2).身份證影本*

(3).最高學位證書*

(4).相關作品(藝能類教師*)。

(5).專業證照(書)或得獎紀錄等相關文件(藝能類教師*)。

(6).教師證書或其他社大五年內聘書。

(7).相關著作。

(二)應聘者相關資料將由本校教務組長先進行書面資料審查,整理成完整應徵者名單,並請校長召開本委員會進行審議,面談教師專業知識,確認是否認同社大辦學理念,並願意遵守「嘉義縣邑山社區大學教師守則」,通過後始得正式聘任。

(三)本校不設專任教師,所有課程教師均以兼任教師聘任之,包括學術類、社團類、生活藝能類三種教師。採學期聘任制,一學期一聘。

停聘不適任教師辦法:本校教師若有不當教學行為、或不配合社大各項規定等情況,經由教務組長提供相關佐證資料,經校長同意後召開本委員會進行審議,依情節輕重決定停聘一年或永久停聘。有關教師不當教學行為、或不配合社大各項規定等情況簡述如下:

  • 經常上課遲到早退或私自更動上課時間;無視本校班級人數限制,私下加收學員或跟學員收費者﹔學期內有不正常停課或缺課不補課情形。
  • 不配合本校校務系統運作,經提醒後仍不願配合者。
  • 於課堂從事直銷、保險等不當促銷行為,或過度傳達個人政治立場,且不聽從本校勸導者。
  • 每年參與本校教師會議、教師培訓課程、公共參與及公民素養活動等,未達規定次數,且無法提出其他校外相關課程及活動證明者。
  • 無法認同社大理念及作法,或教學評鑑滿意度偏低,且無法配合本校輔導機制者。
  • 散佈不實言論損害本校校譽,或違反社會秩序及善良風俗,經查證屬實者。

六、本辦法經校務會議通過後施行,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