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cycc - 特色課程 | 2019-08-13 | 點閱數: 2065

友善農業,原來我們那麼近 / 蘇榮上老師

     第一次和蘇榮上老師面談是在社大辦公室,當時我們社大面臨苦尋自然農法班講師,同仁們打了無數通電話,從台灣北部找到南部,媒合不少師資與電話詳談,但有意願配合來邑山社大長期擔任的自然農法班講師的確沒有。正當社大人員陷入愁雲慘霧之際,意外在網路文章上看見蘇榮上老師在大林鎮上林社區發展協會擔任總幹事,而上林社區近幾年積極推廣友善農業栽種,保護生態環境與維持生物的多樣性,且成效顯著,所以吸引了我們邑山社大的目光,幾經波折之下,我們終於和蘇榮上老師聯絡與親自面談。

    蘇老師是一個很健談、很有想法的老師,而友善農業的議題在台灣越來越受到重視與關注,我們社大也與老師志同道合,真切地希望「以社區為出發,帶動土地友善種植」,邑山社大從民雄秀林國小北斗社區出發,未來希望在蘇老師的帶領下,結合臨鎮上林社區的成功案例,發展出屬於我們民雄在地、適地性的友善農業社區。

    與蘇老師討論接下來社大的友善農業分享班的規劃,感受的到老師對秋季班課程之慎重,不停地與社大同仁提問和交換意見,也親自至社大的花邑園農場查看未來上課的場地,老師針對農地本身的先天條件與目前急需改善農地溝渠導水問題,已構思初步的規劃藍圖與改善計畫,不僅如此,老師也希望課程不只是單純在菜園種菜,更規劃肥料製作及戶外參訪績優友善農業社區與產業,所以絕對不無聊,趣味性十足!

    目前蘇榮上老師的「友善農業分享班-蔬菜篇熱烈招生中,邑山社大非常歡迎社區民眾及學員們大家一起來揮灑汗水、灌溉田園今年秋天盼望能收成當季最新鮮的時蔬水果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