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cycc - 公共性議題 | 2021-07-09 | 點閱數: 1269


今天小編跟各位談談社大線上課程經歷,當5月13日邑山社大疫情當下需要停課時,不管是國小、中、高中及大學,都要轉入線上課程,而社大堅持著停課不停學,紛紛開始調查老師線上課程意願度,後續將由縣府通過線上過程為【正式課程】,而偏鄉數位課程一直以來都是偏鄉最弱的部分,但邑山社大也透過與老師溝通數位課程設備、數位課程軟體、數位課程教學模式,一一與老師學員溝通,而線上課程的模式也需要透過師生之間的學習模式調整,並非所有課程適用,社大更在乎師生間的互動,有許多老師也面臨一開始線上授課的挫折感,但社大也積極與老師討論,增進數位課程能力。

社大並非所有課程都能推動線上課程,但也有其他班級依然自習的方式練習,如二胡進階課程來說,學員依然將目前演奏進度請老師給予建議,老師也將正確的演奏方式錄影給予學員參閱,肌力訓練課程老師雖然已有八個月身孕,但他仍然記得錄製五分鐘肌力訓練影片給學員在家練習,待線上課程推動後,再由線上互動交流及學習,讓學員更清楚了解運動姿勢及方式。

最後,社大、老師與學員一直都是互助的方式,三大主軸合併在一起時才發現原來力量無限大,讓我們一起撐過疫情,更努力經營社大與社區之間鞏固的關聯。

https://www.notion.so/59c0bbe8510044c5ac1c62337658d6ad

#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全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