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 cycc - 關於邑山社大 | 2017-06-13 | 點閱數: 2680

何謂社區大學?

民國91年5月31日立法院三讀通過「終身學習法」,該法第三條第五款指出,「社區大學」乃是在正規教育體制外,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自行或委託辦理提供社區居民終身學習活動之教育機構,由此正式賦予社區大學法源基礎。

其第八條說明社區大學的設置,在於推展終身學習提供國民生活知能人文素養,以培養現代之社會公民。因此,社區大學乃是針對正規教育不足之處。以最接近社區居民需求的方式來辦理終身教育學習。其辦學方向則明確地以活化社區、解放知識、並培育公民參與公共事務之能力,進而促成社會的重建與整合為導向。此種另類高等教育機構,針對一般民眾開放,沒有入學學歷的限制,也沒有入學考試的門檻。

 

邑山社區大學介紹

104/2/12由嘉義縣政府主辦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學術交流學會承辦,本校服務區為大林鎮民雄鄉溪口鄉梅山鄉竹崎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等共8鄉鎮。

邑山社大面對產業轉型與人口高齡化兩大考驗,配合教育部及縣府施政理念,推動環境永續傳承友善農業知識與經驗提供民眾延伸教育的服務,結合在地學習課程規劃,培養現代公民素養與生活美學,提高樂活學習的機會,打造符合新世代的城市,提升在地產業特色化與價值